第二部分:馮玉祥連襟張克俠潛伏敵營20年官至綏4G-DVR即時影像行車記錄器靖區副司令(3)

1938年,張克俠隨同馮玉樣到武漢。其時武漢設有八路軍辦事處,周恩來、董必武、葉劍英、宣俠父等同志常到馮玉樣處晤談。經常見面的還有羅炳輝、張愛萍、張經武等。張克俠第一次和這麼多黨的領導同志接觸,深受教益。長期遠離組織、孤身在敵營進行隱蔽鬥爭的他,也得到瞭很大的慰藉。黨組織確定由葉劍英同張克俠直接聯系。張克俠奉命到前方任五十九軍參謀長,葉劍英邀董必武、羅炳輝、邊章五及王明夫婦(其時王明任中共長江局書記)等八九人,專門在“普海春”飯店為張克俠設宴餞行,生動地體現瞭黨組織對一個戰鬥在敵人心臟裡的地下黨員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愛護。

當然,張克俠的共產黨員身份,知道的人為數極少。至於陳毅,以他在黨內軍內的地位以及和周恩來、葉劍英等人的親密關系,他當然是知道張克俠的秘密黨員身份的。難怪張克俠看完陳毅的來信後,對陳毅和柏寒都以同志相稱瞭。

張克俠問:“乜子嘉的近況如何?”

柏寒答道:“乜庭賓現在已經是同志瞭。他正在積極做郝鵬舉的爭取工作,力促郝戰場起義,做第三個高建侯。”

張克俠聽瞭,極為高興。

張又問:“郝騰霄近來的情況怎麼樣?”

柏寒說:“郝鵬舉考慮的是如何保存實力。目前進退兩難,徘徊觀望,寫信要求晉見陳毅軍長。”

張克俠說:“郝騰霄這個人是老西北軍,曾在馮玉祥身邊當傳令員,後馮送他去蘇聯炮兵學校學習,我過去就認識他。1938年2月,他好像帶瞭一個什麼訓練班,在武漢我們也會過面。到瞭徐州以後,蔣介石發佈瞭內戰動員令,一是將部隊重新編組,二是作出瞭進攻部署。三十三集團軍準備改為第三綏靖區,將郝的部隊劃歸我們三綏區指揮,這個文件很重要,我讓參謀抄瞭一份送給陳毅同志。我還看到蔣介石一個密令,要把已改編及未改編的偽軍全部解散,並聽說蔣介石很恨郝鵬舉。我利用視察防務的機會,常到他那裡交談。他聽瞭蔣介石這個密令,如雷轟頂,禁不住哭瞭起來。他對蔣的嫡系人員向他敲詐勒索很不滿,但又沒有決心反抗。看來,爭取這個人反蔣起義是有可能的。”

柏寒把張克俠的話牢牢地記在瞭心頭,生怕有一點遺漏。當時的鬥爭環境和地下工作紀律,是不允許留下片紙隻字的。

張克俠想瞭一下,又說:“這次我從鄂西來徐州,路上和何基灃進行瞭交談。我表示:國共即將沖突,唯有與共產黨合作,與國民黨決裂,才是正大光明的前途。何基灃說要實行這一打算,首先要與八路軍新四軍取得聯系,以便能密切合作。我知道他們七十七軍幹訓團有共產黨在活動,幹訓團團長過傢芳很早就是共產黨員。所以我請何基灃派人與新四軍聯系。”

這裡有必要說明,張克俠與何基灃雖然都是中共特別黨員,但按照黨的秘密工作原則和紀律,他們不發生橫的聯系,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黨員身份。然而他們是老同學、老同事,思想觀點一致,可說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又深知對方的人品,所以能敞開心扉常在一起交談對時局的看法,探討部隊的前途和出路問題。

張克俠繼續對柏寒說:“途經許昌時,我看望瞭劉汝明,借用馮玉祥的口氣對他說:要與共產黨合作,不要再打內戰,再跟國民黨走下去。劉汝明說他對共產黨不摸底,看來他思想上還有懷疑,談話有點格格不入。路過鄭州時,我拜訪瞭六十六軍軍長李興中。他也是老西北軍,當過汾陽軍校校長,是馮玉祥推薦到楊虎城那裡當參謀長的。他過去與我黨有過聯系,我們談得很融洽。我談瞭西北軍聯合起來一起反蔣反內戰,他同意我的看法,但表示要看馮治安的態度如何。他提出:‘誰來領導呢?馮治安如何?他會同意嗎?’我到徐州後,又找瞭孫良誠做工作,他也表示要看馮治安的動向。”

柏寒問道:“馮治安這個人怎麼樣?他對反蔣、反內戰態度如何?”

張克俠沉思瞭一下,說:“馮仰之(馮治安字)這個人,抗戰是堅決的。長城喜峰口抗戰,他和張自忠率三十七、三十八師與日軍激戰,俘敵萬餘名,繳槍6000餘支。盧溝橋抗戰,他下命令說:此地為平津咽喉,華北鎖鑰,至關重要,務必固守,不準日軍一兵一卒進入,不準放棄一寸國土。中共中央對馮治安堅決抗戰給予瞭高度評價,曾通電全國說:‘我們應該贊揚和擁護馮治安部的英勇抗戰。’後來臺兒莊大戰,馮仰之部負責阻擊津浦線北上之敵,打得也很英勇。至於對蔣介石,馮仰之也是不滿的。中原大戰馮玉祥失敗,馮部將領紛紛投靠蔣介石,馮仰之就沒有投蔣嘛!部隊駐在鄂西北時,他與新四軍關系不錯,批準何基灃贈送給新四軍一些槍支彈藥。對國共合作抗日,他是贊成的。但是,人是復雜的,也是會變的呀……”

柏寒專註地聽著,這是多麼重要的戰略情報啊!

張克俠呷瞭一口茶,整理瞭一下思路,繼續說:“到徐州以來,馮仰之廣置財產,迷戀美色,對蔣介石心存幻想。從重慶開軍事會議回來,他說他在會上不說反共的話,前線不打共產黨。蔣介石要三十三集團軍北上打通津浦路,他傷心地說:‘要我們打頭陣,當炮灰,去和共產黨拼,結果是我們先完蛋!’但是他決舍不得丟掉他的財產、祿位和美女,所以要他起義,是相當困難的。”

張克俠講完瞭上述情況後,鄭重地對柏寒說:“請您回去後轉報陳毅軍長,就說我張克俠有重要情況和意見需要向陳毅軍長當面匯報和請示,請陳毅軍長本人或委派重要幹部與我見面。會見的時間和地點可由乜子嘉居中聯系。”

柏寒連聲答應,表示回去後立即向陳軍長報告。

臨別之際,張克俠非常誠懇地叮囑柏寒說:“你神出鬼沒,大膽地來往於兩軍對峙的前線,用這種傳奇式的工作方法與我聯系,膽識可佩,但未免太冒失瞭。國民黨當局不僅對郝騰霄很不放心,對他監視很嚴,而且對馮治安本人,對我們三十三集團軍,派瞭不少特務進行監視。參謀長陳繼淹就是一個大特務。還有二處,屬國防部二廳,處長也是一個特務。他們手下還有不少爪牙、鷹犬,你們千萬不能麻痹大意呀!貽誤瞭大事,後果不堪設想!”

柏寒誠懇地接受瞭張克俠的告誡。第二天一早,他離開三十三集團軍總部,經乜的師部,穿過陰陽界,回到瞭魯南解放區。他立即向宋時輪、曾希聖、吳憲、王少庸、姚克等領導人作瞭匯報。張克俠提供的重要情況,很快匯報到陳毅這裡。根據中央關於爭取西北軍的多次電報指示,根據各方面匯報來的情況,陳毅經過深思熟慮,設計瞭一個大膽的軍事政治鬥爭方案:除全力爭取郝鵬舉起義外,盡最大努力爭取馮治安起義,殲滅臨城之九十七軍,截斷津浦線,包圍並相機奪取徐州、海州。同時派人爭取劉汝明、李興中、孫連仲、趙壽山、吳化文、孫良誠等西北軍將領,擁護馮治安成立西北軍大同盟,給蔣介石的內戰陰謀以狠狠的回擊。

為瞭實現這一計劃,陳毅指示敵工部門立即物色派往上述西北軍各部隊的合適人選。
【1】【2】【3】【4】

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uui806m6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